停机版市之濑纪依

雷艾天下第一。

但我跑路了,建议大家直接取关><对自己太多不满意,实在没法提笔继续写作。

从前的产出都会保留,真诚地感谢每个曾经喜爱过我的二次创作的人。

岛雷艾 勾指起誓

※OOC OOC OOC

※ @辣 宝贝小辣的点梗

※原著向,前往王都途中的夜晚

※无脑甜饼,全文5211字

※我在8.11的晚上6:31分祝8163甜甜蜜蜜恩恩爱爱长长久久卿卿我我白头偕老永不分离。




>>

所以让我再靠近一点点/因为你太温暖/我会再变得坚强一点点/因为你太柔软/交换无名指金色的契约/给彼此岁月/说好从今以后都牵着手/因为要走很远。

—— 《勾指起誓》

>>




艾玛从七面墙壁回来了。



雷悬在心头的巨石终于落地,这使他迅速恢复常态,开始投入新一轮计划的制定。他们要考虑的事多了很多,挚友的骤变,今后的计划,艾玛被索要的“奖励”——它们搅成一团,纠结如乱麻无法斩断。这让雷有些头大。他才刚刚从七面墙壁的头脑风暴里出来,现在又要闯进新的思维迷宫,实在把他累得够呛。更何况现在连休息的时间都微乎其微。不过,再怎么快马加鞭,夜间的睡眠也是必不可少的。就比如现在,万籁俱寂,鸟兽歇息,在静谧而安全的洞窟之中,同伴们平稳的呼吸声正此起彼伏。唯有养精蓄锐,才能更好地迎接接下来的战斗。



可是雷睡不着。烦乱的心绪堵得他没法安眠,更何况他一闭眼,脑海里就会下意识浮现出艾玛——这大约是七面墙壁时期的后遗症。即便现在艾玛就坐在他身边,与他一起负责夜间守卫。雷到现在都忘不掉那种感觉,在摸不透也数不尽的绝望和崩溃之间,唯有艾玛是那束指引他前行的光。大约是呼唤的次数太多,找寻的时间太久,雷现在一旦陷入黑暗,就会下意识想要寻求艾玛的存在。于是他偏过头,看艾玛无言地盯着篝火。他是那么仔细地观察过她,将她任何微小的变化都刻在心间。说到这世界上谁最了解艾玛,雷要是排第二恐怕就没人敢排第一了。他们如此了解对方,就连呼吸频率都近似同步,心跳的节拍也完全吻合。大概早在艾玛熄灭火柴的那瞬,他们的命运就被连结在一起,再也不分彼此。



今晚值班的守卫本来不是他们,然而两人都不约而同地申请替换,原因是睡不着。他们费了好大劲说服大家,并且承诺下半夜就乖乖去睡觉,哪怕睡不着也闭目养神。此刻月亮的位置刚向西沉了点,上半夜才过去三分之一。忽而艾玛望向雷,正好和他的注视相撞,雷有些尴尬地挪开视线。艾玛眨眨眼,只是伸手拍了拍雷的手背:“不要担心,没事的。”



短暂的触碰让雷感受到她掌心的温度,温暖得让人贪恋,让他意识到艾玛还在自己身旁。这让他稍微安心,接着却又叹口气:“艾玛,我还什么都没说,你觉得我在担心什么?”



艾玛扔了根树枝进火堆,声音轻得像落雪,转瞬就消融在火光里:“奖励的事。我猜中了吗?”



“……嗯。”雷垂下眼帘。之前的经历让他明白那个神不好惹,不管怎么想都只会刁难艾玛,所谓“奖励”对艾玛而言肯定是相当沉重的代价。尽管艾玛笑着说没事,雷依旧在她眼底捉到了丝丝缕缕阴霾。他明白艾玛不会告诉他具体内容,既然她说了不用担心,就意味着她死守住了秘密之门。可雷的担忧也没法因此就被消除。



正如雷知道艾玛不会细说,艾玛也知道雷不会追问。早在刚刚眼神交汇的时候,他们其实就已经完成了交流,且其中的讯息只有彼此能够读懂。她望向雷,开始慢慢揣摩少年缜密的心思。从七面墙壁回来,他好像没变,又好像变了。艾玛感觉,他看向自己的次数肉眼可见地多了起来。今天骑马的时候也是,艾玛数次和他对上视线。每每此时雷就会做点粗劣的掩饰,比如望向别处,又比如迅速别过脸。



艾玛总感觉他在害怕些什么,而且和自己有关。于是她鼓起勇气,稍微挪过去向他靠拢些,然后抬头望着这个拔高了不少的男孩:“雷,真的没事的。但是我觉得……你好像在担心这个,又好像不是。我是说,你是不是在害怕什么?”



雷躲不开她的眼神。那么率直,那么纯粹,像光直接射入他的眼底,触到他的心灵。只有她可以击碎雷心中的枷锁,改变雷坚持的抉择,让他的人生轨迹偏转。雷敌不过她,不论何时都是这样。所以他只能再次叹气,这次更倾向于对艾玛的缴械投降:“我只是…不想再重蹈覆辙。”



然后雷陷入沉默,大约是在组织语句。艾玛看着他蹙眉,墨绿的眸在火光摇曳时黯淡一瞬。似乎是下定决心,他启唇,牙齿抵上舌尖却又封住话语。可当他望进她的眸,那份信任就这样袒露无遗,雷总会因此觉得:可以把一切告诉艾玛。他深吸一口气,最终选择与她坦诚相待,将心底最柔软的部分毫无保留地展现给她:“我不想再失去你了。在七面墙壁的时候,我很后悔。如果那个时候我抓住了你的手,如果那个时候我好好保护住了你……所以后来,我没能打破墙壁。我一直在思考关于你的事,你在哪里,我该怎么找到你,我要如何才能与你重逢。我明白这很逊,但是艾玛,我真的不想再与你分离。”



或许是因为今晚的月光很明亮,又可能是因为今天的篝火很旺盛,也可能是因为没有人会在此刻前来打扰他们。雷定定地望着艾玛,一直以来存在于心底的情愫翻滚而上,如浪般冲上喉头,溅出的水花化成真心的话语。他其实很早就意识到了,他也明白这句话不可说——如果打破平衡,如果破坏关系,太多如果指向坏结局。可是雷不想再让自己后悔了,更何况在最坏的情况下,他可能今后都无法再向她表明真心。



艾玛回来后雷很焦躁,他大致能猜到恶趣味的鬼会要求什么,那很可能会让艾玛永远无法回到大家身边。现在不说的话,王都紧张的战斗时间更没可能说;结束战斗后,艾玛可能就要与自己永别。雷在脑海里自动铺出树状图,每条选择肢延伸到结局。现在他站在岔路口,他不敢担保这个选项会改变什么,但他确信,这是他摁下这个按钮的最后机会。



他放弃斟词酌句,把这些思念不加修饰地倾吐出来:“艾玛,我很需要你。这很任性,我知道,可是我不想再…留下任何遗憾。我想要待在你身后,我愿意永远护卫你,我会与你去寻找你想要的未来。”



怕在这方面有些迟钝(至少雷这么觉得)的对方察觉不到自己的本心,雷抿唇,在脸颊被热度蒸红的同时吞吐出朴素过头的告白:“……我是说,艾玛,我喜欢你。不是你最常说的那种喜欢,是将你放在我心中最特殊、最重要位置的那种喜欢。”



“你不用答复。”他迅速补充,差点咬到舌头,“很抱歉在这种时候说这些,如果你生气的话,不理我也好。我只是单纯地想要…说出来,因为我怕今后没有机会告诉你了。”



生性别扭的小男孩这辈子几乎没产生过“喜欢”这样的情感,直到遇到艾玛,他才慢慢体验到其美妙之处。甜蜜也好,酸涩也罢,即便是苦味,对他而言都是那么新奇。他又问自己,我又有什么权利奢望更多?能够像现在这样活着,努力着,已经是最大的奇迹。他怀揣着那么多喜欢,像是盘踞在稀世珍宝旁的恶龙,独自守护着这份情感。艾玛不是他要掠夺的公主,艾玛是会来击败他的勇者,用她永远滚烫的真诚、温柔与信任,让雷心甘情愿把财宝悉数交出。



雷不敢再看向艾玛。他并不期望她回答,这份感情无需双向传递,他一个人默默收好就足够。可惜对方并不是这么想的。短暂的沉默后,艾玛突然鼓足劲头,攥拳试图锤上雷的肩膀,当然落下的时候它又变得软绵绵,没有任何杀伤力。艾玛的声音很小,但是清晰地传进了雷的耳朵里。她说:“雷是笨蛋。”



笨蛋也好,蠢货也罢,被怎么骂都没关系。雷在说话前就做好了觉悟,这种程度还不会让他动摇。所以他什么也没说,维持着呆坐的姿势,准备迎接暴风雨。他知道艾玛不会有这方面的想法,她是大家的领袖,她要对所有人一视同仁,心中不可能存在能够给予他的“特殊位置”。



“雷是笨蛋!!”大概是怕他没听见,艾玛重复一遍,加重语气,雷能想象到她气呼呼的模样。她继续说着,情绪激动,拼命压住声音不让它有机会吵醒任何同伴:“什么叫‘不需要答复’?这么重要的事,我怎么可能不做出答复?你总是这样,思考方式消极,觉得自己不够好。雷,在我看来你做得很好,你应该再相信自己些。你很聪明,很冷静,是我独一无二的战斗搭档、不可多得的知心伙伴。七面墙壁里我们的走散也不是你的错,只是我们都没搞清状况而已。听我说,雷,认真听我说!”



“你很好,你非常好,让我夸多少句都不够。”艾玛伸出手,径直碰上雷的脸颊,略带强硬地把他的脸掰向自己,让那双墨绿色的瞳里融进自己的身影,“……我很信任你,也很感激你,没有你,有很多事单凭我是无法做到的。谢谢你选择信任我,雷。”



“但在这种时候说这些话的你,太狡猾了。”艾玛垂下头,咬着嘴唇,雷直到刚刚还凝视着的面庞就这样隐匿在了阴影之中,“……这样我根本没法…收拾好我的情绪。”



雷有些歉疚,他知道自己不该说这些话,他非常难得地任性了一次。他的视线无处安放,最终闭上眼,嘴角溜出叹息:“艾玛,对不——”



“不要说对不起。”唇上传来温度,雷睁开眼,看见艾玛用一根竖起的手指封住了他的道歉。此刻她已经抬起头,翡翠色的眼瞳在火光中愈发明亮,里面有雷不熟悉的情感在激荡,“你不需要道歉。喜欢上谁是件很美好的事,应当高兴才对。如果你是觉得给我带来了困扰,那接下来我要说的话就是以牙还牙,这样我们就扯平了。”



艾玛深吸一口气,再度望向雷的时候,雷察觉到她脸庞上的红色并非篝火映照导致,而是因为害羞。她开口,字字坚定:“我也喜欢雷。是和你一样的,‘特殊待遇’的喜欢。我比你想得其实要敏锐,好吧,至少不会迟钝到听不懂你的告白。其实我…没有假设过你也喜欢我。我也从来没有打算要告诉你我的情感。我害怕你说我自私,你说我任性,你说我不像样。但现在我发现我好像想多了。至少从刚刚发生的事来看,我们一样自私,不是吗?”



语罢她莞尔,红色蔓延到耳朵尖,笑容里同时藏着羞涩和狡黠。雷也笑了,嘴角勾起对她才会有的弧度,他发现自己真是永远说不过她。艾玛,艾玛,他最喜欢的艾玛,最喜欢他的艾玛。每次念她的名字,最后的音节迸出,都像给予空气亲吻。他伸出手,有些迟疑地搂住面前的女孩,怕她不习惯太亲昵的举动。艾玛没有拒绝,反而将手还住雷的腰,将两颗心的距离缩到无限短。最坚硬的肋骨在这个拥抱的温度下都恍若融化,心与心相贴,以相同的速度跃动。这是心意相通的证明,这是一起前行的起誓,这是二人今后命运的更深程度联结。



艾玛将下颌搁上雷的肩膀,声音轻若呓语:“我发誓我会和雷一起走下去。就算真的有什么,我最后也一定会回到你身边。我对你发誓。”



“我也发誓,艾玛,不论你在哪里,不论我怎么样,我最终都一定会重新找到你。”雷抚摸着怀中女孩的头发,像是要抚平她杂乱的心绪。



艾玛松开紧紧抱住他的手,退回来冲着雷伸出弯曲的小拇指,面上的笑容璀璨到胜过空中星芒:“那,拉钩。”



于是她面前的男孩笑了,伸出小拇指勾住她的,然后两人一同念着那古老的、在人类历史里流传百年的话语:“拉钩上吊,一百年不许变,变了就……”



说到这里戛然而止,两人都望着对方,没有继续。艾玛思索片刻,随即开口:“我觉得不需要惩罚,因为我想我们都不会违背誓言。”



雷点点头,艾玛刚想收回手,他却迟迟勾住她的小指不放。接着,雷的手腕一转,径直将五指扣进了艾玛的指缝。十指紧紧相依,填满所有缝隙。雷的面颊通红,甚至胜过艾玛,这让艾玛意识到他接下来可能会说些不得了的事。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别过头,反而望进艾玛的眼里——看到她眼中只有自己。他努力将声音里的颤抖消去,喉结滚动,说出了这辈子只会问一次的问题:“艾玛,你知道‘结婚’吗?两个人发誓今后都互相扶持、永不分离,为此而举行的仪式。我是说,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



雷觉得自己有生以来第一次这么紧张,甚至掌心都要发汗。他其实不太懂什么是结婚,不太懂什么是爱,他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与某个人结下这样的誓言。可是艾玛的出现让一切都不同了。曾经无光的世界变得鲜活,所有事物都因艾玛的触碰染上色彩。艾玛是奇迹,是希望,是世间所有温暖的总和,是他心目中“爱”的具象化。勾勾小指听起来太小孩子气,可是“结婚”听上去就变得庄严而神圣。雷相信,他和艾玛的情感绝对值得以“结婚”为冠。为什么?因为他们一同前行,因为他们互相理解,因为他们彼此信任,因为他们早就心悦彼此。他们早就是对方灵魂二十一克中的一克,其他任何人都无法替代。



“……嗯。”艾玛笑得眉眼弯成钩月,“我还是第一次发现,原来雷你会说这种话。我非常乐意,不如说,雷愿意和我订下这种终生的誓言,本身就是件让我很高兴的事。”



结婚,结婚啊。上次听到这个单语是什么时候?艾玛努力回想,还要追溯到GF里的大图书馆。最角落处破破烂烂的言情小说是大多数女生的情感启蒙书,书里的“爱情”令人心生向往,而“结婚”就像是把爱情贯彻一生的宣誓。艾玛没想过自己会产生恋爱情感,可是雷的出现改变了她。是什么时候开始,她意识到这个男孩与众人都不同?他那么聪慧,又那么隐忍,还那么坚强。只有他可以轻而易举看穿自己的笑容,指出自己的忧思,然后帮助她解决。雷变得可靠了,变得愿意关心他人了,从对世界冷眼相待的小男孩,长成了愿意百分百信任同伴的少年。艾玛意识到他在心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她明知不可以,自己却无法抵御这种不知名的情感。“喜欢”也好,“爱”也罢,她头一次发现,原来并不会成为干扰自己前行的意志,反而会给予她前冲的勇气。为了保护所爱之人,艾玛坚信自己可以做到一切。



她轻轻将膝盖上的白色外套盖上头顶,然后清嗓子:“雷,你知道吗?光有话语可是不能完成结婚的。要有戒指,要有宣誓,还要有……嗯,我想你知道的。”



“我知道。”雷被狂喜淹没后反而平静下来,他太满足了,就连容纳激动的空隙都没有。他向洞穴外张望着,然后起身走向树下,俯身后在原地伫立。艾玛只是静静地等在那里,就像每个等待新郎迎接的新娘。蟋蟀还没把婚礼进行曲演奏完开头,雷已经回来了。他回想着书中读到的情节,单膝跪下,牵起艾玛的手,然后将刚刚以花茎编织的戒指套上她的无名指。金橙色的花绽放在她的指节上,恰似她发丝的颜色。



“抱歉,暂时只能用这个。”雷站起来,有些不好意思地搔着脸颊,“以后有机会的话就换成你喜欢的吧。到了人类的世界之后,肯定会有比这好看很多倍的。”



“这个就够了,我很喜欢。”艾玛看向雷,此刻的她羞赧着,玫瑰色的双颊让她更显娇俏。银白的月光在他们身上镀上纱,恍若真正的结婚礼服。没有捧花,没有婚宴,证人是无边风月,牧师是无言篝火。他们的感情不需要谁来特意作证,他们的誓言不需要谁来特意引出。所有的事情发生得都自然而然,仿佛本该如此。



“艾玛。”他呼唤她的名字,温柔而又坚定。他叫过她无数次,而每次也只需要这短促的一声呼唤,艾玛就明白他想说什么。雷不知道结婚誓词到底是怎样的,但他想起曾在书上看到的一句话,于是他重新开口,“我愿意违背我的天性,忤逆我的本能,放下所有自私、贪婪、任性,毫无保留地爱你,守护你,一生都不分离。”



艾玛望着雷,心想今晚她真是发现了很多不得了的事。比如…他居然会说像这样的话,令她无数次怦然心动。她逐字逐句重复着雷的话,蕴含着全部的真心和恳切。说完后两个人互相望着,腼腆的笑也掩不住快满溢的害羞,于是他们索性在靠近后闭上双眼。



那是个多么特殊的吻,嘴唇相触,温度相融,天地万物皆缄默不言。它温柔到可以让他们在这刹那把任何事物都忽略,就这样溺于彼此的温度,坠进需要共渡的爱河。



他们还年轻,现在言爱或许还不够。可是他们都敢担保:他们的喜欢一定比任何人都更接近爱。他们的爱是现实中的奇迹,黑暗中的光芒,风浪中的海鸥。任何艰难险阻都无法改变它,因为它本就诞生于无尽的艰险中。



他们会共同奔赴一场伟大传奇,凭借这份爱给予的勇气,自此一往无前。



————————————Fin.

评论(20)

热度(1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