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机版市之濑纪依

雷艾天下第一。

但我跑路了,建议大家直接取关><对自己太多不满意,实在没法提笔继续写作。

从前的产出都会保留,真诚地感谢每个曾经喜爱过我的二次创作的人。

给雪柳柳的《当他们谈论我爱你时雷在想些什么》的长评

 @枕风 出来接收我对你的爱!



第一次正儿八经写这种东西,感觉乱乱的……但是我真的永远爱雪柳柳(大喊大叫)





标题这个问题我也有想过,所以第一眼看到雪柳柳这篇文,仅仅标题我就眼前一亮。



我一直在想,对雷来说,什么是爱?他并没有那么喜欢学习,他对妈妈感情远远比爱复杂,他对诺曼和艾玛是拼尽全力守护,甚至超过“爱”。他的感情好沉,远远大于爱。退一万步如果他要表达这份感情,我觉得那也很难。他考虑得太多太多,残酷的现实已经塞满他的思考空间,“爱”这么复杂的东西他会如何看待?



所以看到雷说“我不关心”,我猛点头。



对于这样的雷,艾玛总是打破他的壁垒。雪柳柳写的每个小细节都好让我心动,我觉得艾玛的确是敢于大声言爱的人,她也确实有那么多爱,充足却不泛滥。她的爱那么理所当然,雷毫无防备,措手不及,与之撞个满怀。他也渴望爱,可是他永远不会说,他甚至连给予都难以做到。这句话多难啊,与他格格不入,他吸纳太多承担太多肩负太多又压下太多,最后习惯成自然,他再难吐露什么。能够自由自在流露情绪对他而言太奢侈了,从知道真相以来,从看到兄弟姐妹被出货之后。



诺曼走了之后他近乎崩溃,我觉得就像雪柳柳写的那样,他会选择一个人待着。孤儿院大部分孩子都不会起疑,但是艾玛明白,艾玛从不会让他孤单一人。诺曼走了,他们的悲伤叠加,汇合,融化,我猜雷觉得拥抱已经够了。可是艾玛不会罢休,她反复告诉雷,“我爱你”。看到这里我真的,心潮澎湃……绝对是艾玛会做出来的事!她的声音像被风吹后会熄灭的微光,她本人都快像是摇曳黯淡的烛光,但她依然选择给予雷温暖。他们互相温暖彼此,她“朝他宣告这一次的再不会失去”。



拍灭火柴那里雪柳柳写的也超级超级超级棒,“他预想过排演过无数次的燎原火光仿佛被关进了她的瞳孔里”……我以前想这里的时候觉得,那根火柴就是雷十二年(大部分能说是)灰暗的时光,而之后的大火是艾玛擦亮了新的火焰,燃烧出雷全新的道路。是真的呜呜呜,雷想用火毁灭自己,最后却被火(艾玛)拯救。雪柳柳,好真!



看到十一遍生日快乐,我眼眶直接湿润了…雪柳柳怎么这么会写呀我的天,完全贴合人物。生日快乐不单单是为了补全,仿佛还是在告诉他,他又出生了一遍。这次他可以拥有这个世界,可以放手去做他想做的,可以继续活下去。然后首尾呼应,“他缺爱,他渴望,他确认艾玛的存在,不想失去,不愿失去”“我爱你,他抽泣着说,主体是雷和艾玛,核心是爱,仿佛桥梁,连接着雷对她所有的、一切的感情”我死了我真的死了,这就是我心目中的雷对艾的想法。独一无二,不可或缺,绝无仅有,给予他许多爱、让他更明白爱、让他有勇气说出爱的人,那就是艾玛。



艾玛是光,是热,是希望,是一切雷原来不敢奢望的东西。如今她近在咫尺,温柔拥抱,接纳他,让他相信他也可以拥有。



“我爱你”,雷说这句话我简直原地旋转升天。氛围渲染得实在太好,这句或许不适合他的台词,在这个时刻这个地点完美到挑不出任何错。雪柳柳好强好强,我爱死了,真的爱死了!!



我好了我吹完了我完事了55555555555我再说,雪柳柳的雷艾简直是我心中绝品😭😭😭我爱你,我爱你啊(干什么)




评论(5)

热度(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