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机版市之濑纪依

雷艾天下第一。

但我跑路了,建议大家直接取关><对自己太多不满意,实在没法提笔继续写作。

从前的产出都会保留,真诚地感谢每个曾经喜爱过我的二次创作的人。

【旅行日记/5.31】


※岛雷艾,知乎体


※两个住校生争分夺秒共同努力终于产出


※写文的我是弟弟,但画画的少哥 @眼rey 简直就是达芬奇亲吻过的手






「你见过最甜的小情侣是怎样的?」


TAG:#秀恩爱##情侣们##恋爱#


问题描述:想吃狗粮~希望大家可以分享一下自己觉得很甜的小情侣,最好能是日常生活中碰见的


已关注  81,631关注 5210回答


6.4k赞同  845感谢 364评论

Kii   爱与美好永不可辜负



我来答!我来答!!这题我!来!答!!!我一定要把这对我人生中碰见的最可爱小情侣分享给大家呜呜呜,齁甜齁甜,简直就像吃了一大块棉花糖还喝了蜜桃碳酸汽水一样酸甜可口反正就特别好!



P.S.以下内容绝对真实,不是编出来的故事。如果是假的,我生吞五只榴莲八个菠萝十二颗红毛丹,不剥皮!



P.P.S.发之前征得他们的同意啦,所有照片未经授权均不准转载。以及目前评论区好像有他们出没哈哈哈。不过大家不能捕捉,他俩早就锁死了!那种超牢固超复杂的二十四重指纹声控扫脸密码锁,谁都解不开!!



========================



首先说一下我吧,虽然我不是主角,但也是旁白,要贯穿全文的╰(*´︶`*)我是个坐标魔都的普通女子大学生,就读语言专业,节假日会接点私人导游之类的活。



然后,这次遇到他们就是因为有幸能当他们的导游。实在是太幸运了呜呜呜碰到这么好的两个人……绝对是我导游生涯里最难以忘怀值得纪念的经历!



不方便透露他们的姓名,就用首字母代称吧——接下来就由我来讲讲R先生和E小姐在上海的罗曼蒂克史~



嗯故事要从头讲起,事实上和他们在一块儿的很多事都让我印象极其深刻…接机是我去接的,反正那天人很多很多,假日的虹桥机场嘛,阿拉上海人都懂得~然而在这种情况下,我也很快就找到了他们俩。



男生个子很高,黑头发,表情有点凶——哎这么说也不对,总之就是有种冷冷的气质,莫得感情的杀手的感觉23333



女生站在旁边,金红色的发丝在机场那种大灯下特别好看,整个人活蹦乱跳,和身旁那位截然不同。



奇妙的是,他俩分明气场差异特别大,但你看过去就觉得很和谐。相貌都是典型的欧洲人,俊男配靓女,特别养眼还很吸睛。不只是我,好多人看到他们都会忍不住再多看几眼,因为实在太好看了……



我伸长胳膊招手,E看到我,立刻就露出满开的笑脸,冲我大力挥动手臂,恨不得跳起来。



这期间R一直帮她挡着人流,看到有人挤过来就把她往身旁拽,处处小心,怕她被别人撞到。就是这种好温柔的小细节真的好加分。



等他们走到我旁边我才发现,他们俩手是十指相扣的状态,而且泰然自若,大概是早就习惯了。好闪,好闪啊,可恶!然而当时的我并不知道,这还只是狗粮的开始,连序曲都算不上……



去酒店的路上和他们聊天,得知他们正在各地旅行,上海只是其中一站,这样的旅行大约会持续两个月。我听了之后超级震惊……


相信不少人都听过这种说法吧,“旅行是最考验亲密关系的”。身处不熟悉的环境,最能依靠的只有彼此,还会有各种突发状况,矛盾容易滋生。



就比方说我以前和闺蜜去迪士尼就因为排队问题纠结到死差点吵起来,出去玩这事儿真的特别考验人,尤其是在不熟悉环境的情况下。。。



我没问他们是否在这期间有过摩擦,不过我想在这趟旅行已经持续一个月的今天,他们依然能笑容满面(R先生当然没笑那么夸张,但希望大家可以理解,在他唇角看到显而易见的笑容是多么难得)地告诉我“这一个月非常愉快,很期待接下来的目的地”,那我觉得接下来应该也没问题。



顺带一提,在车上的时候E靠着R的肩睡着了。我本来想再确认下行程,刚刚启唇就看见R竖起手指抵在唇上,我识趣闭嘴,他投来感激的眼神。随后他又看向E,还伸手理了理她刚刚出机场被风吹乱的额发,又替她把发卡重新别好。男生如此细腻地做这些事,我真的……太温柔了,我想咬手帕大喊我好酸!



还有还有,直到下车R也没再动过,就像是木头人,生怕惊醒E。



E临下车醒来后第一反应就是伸手轻轻捶打R的肩膀和手臂算作按摩,问他干嘛不叫醒自己,到酒店再休息就好。



R耸肩没有给予回答,倒是捏捏她的脸颊,告诉E累了就该好好休息,他的肩膀随时都能借给她。接着他俩向我道谢,拎着箱子吵吵嚷嚷进酒店。



对话内容听不太清,大致就是“那也不能让R你每次都手臂发麻,偶尔也要给自己放假”“还不是E你总兴奋过头,一上车倒头就睡我根本不好叫醒你”,诸如此类的明撕暗秀,手还自然而然牵着……我不想说话,真的秀。



关于行程,他们想看看上海特色,我就选了外滩,还订了最近火热的星空艺术馆门票。R看了挺满意,说E会喜欢这种梦幻的氛围。主要出行方式是走路,因为他俩喜欢边走边看风景。



说来这几天上海太阳挺大,我是个不精致女孩,涂个防晒霜就完事。R不一样,且只针对E。出酒店之后他就掏出防晒外套给E套上,又拿出遮阳伞问她要不要,让我觉得下一秒他能从包里掏出台便携空调给她降温……E拒绝了遮阳伞,说想感受阳光,然后带的R也跟着她一起晒了晒太阳。我真的服了,我甚至都能想象到五十年后的他们(拇指)



从酒店一路步行,我像机械背诵一样说着道路来历这种称不上有趣的东西,E听得一脸认真,和她男朋友听人说话一模一样。是不是人和人待久了会互相同化啊?



气温比较高,R总会时不时把水杯递给E提醒她及时补充水分,E每次接过都会说声“谢谢”。



我看过太多把对方好意当理所当然的情侣,有些关系要好的朋友也是这样。但R和E从来互相尊重,固执的“谢谢”以及“不客气”放在他们身上也并不让我觉得生疏。



简而言之就是好强,像我和我闺蜜就从来不说这种话23333如果我说了还可能吓到她,这可能就是人与人之间的差距8



再说说吃饭时候的一点小细节吧。中午我带他们在豫园吃特色小吃,馄饨汤包这种都特别烫,R就特意拿来小碗,把馄饨放几个进去帮E在旁边晾着等凉下来。



E问R“你干嘛一直把我当小朋友惯着”,又说这种事没必要。R继续帮她放馄饨,嘴上不忘给她解释,E你太笨,吃饭太急经常把自己烫到,到时候舌头不舒服,吃不到别的好吃的多得不偿失。E对R的“笨蛋”稍感不服气,估计又觉得有道理,说句“谢谢R,你也要小心烫”后低头吃馄饨。



忽然她想起什么,猛抬头盯着R,嘴角带着笑意问他想不想尝尝馄饨。R沉吟片刻后说“想”,接着E就勺起馄饨对着R说“啊——”。



R:?你干嘛
E:你不是想吃吗?
R:……我自己l…(E迅速拿过了他的筷子勺子)
E:欸,R你没办法把它弄起来吧?你吃我给你盛好的不就好了~啊——
R:…………(张嘴)
E:嘿嘿,好吃吗?
R:…还可以,笨蛋吗你!
我:(独自被小笼包的汤烫到舌头发痛,心里高唱“一个人的寂寞,两个人的错”)



饭后就又是快快乐乐的走路时间~R帮E背着包,E负责拿着手机拍照。R个子比E高了不少,但走路的时候会刻意放慢,一直走在她旁边。



而且他永远走在靠马路那侧,过斑马线也紧紧抓着E的手。说到这里我就气,我的前任就只会大步流星过马路,留我一个人弱小可怜又无助。。真该让这群男人都好好学学和女友上街该怎么走路(黄豆龇牙笑)



你们可能看我描述感觉E好活泼可爱对吧,但我发现她其实挺会把控距离。有好几次我提出帮她拿东西或者排队或者买东西她都拒绝了,笑着说她自己来就好。据我观察吼,只有对R她才会有所依赖……



天惹论文要写不完了OTZZZZ期末周太痛苦,也只有磕cp看小情侣可以让我快乐…先码到这里,写完论文更新。


========================


天,居然有这么多人点赞评论,谢谢大家喜欢他们哈哈哈哈哈哈,我也超级爱他们的!!!



鉴于评论里好多大宝贝向我要照片,我问了当事人同不同意,他们很爽快地答应了。说是虽然很微薄,也算对大家祝福的回礼,他们真的很高兴也很荣幸……你们看他们真的超级好的;;;;



接下来的星空艺术馆就是我!的!时!间!!!他们俩需要拍照我就火速调整角度蹲在地上摁下快门,简直就是专业摄影师(自夸真的好吗)。我帮他们拍了好多,这地方真的特别漂亮……这里放两张我个人最喜欢的吧。



[查看图片]



这条长廊蓝蓝的好梦幻,E喜欢得不得了。事实证明R真的很懂,E对这个艺术馆评价挺高,时不时发出“好漂亮”“好厉害”这样的感慨,拉着R和她合影。至于我为什么喜欢这张……是因为他们有段狗粮对话。



门帘上不是有一行字吗,就那个“下一站,你的心”…我看到第一眼还想怎么这么土……E不认识汉字,注意到之后问R是什么意思。R用那种拍照翻译翻出来告诉E,E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E:那我们不就不用打开门帘了嘛。
R:你累了吗?脚磨破了还是什么?我们可以回酒店休息。
E:不是啦,我很精神!!我只是觉得我们已经到目的地了。
R:帘子后面还有个馆吧,导游小姐说…
E:R你有的时候真的好傻哈哈哈,我是说——我们已经在彼此心里了不是吗?



说完E还狡黠地眨眨眼,表情洋洋得意,像是那种占了上风的小朋友。R瞬间脸红,红到耳朵尖那种,还伸手挡了挡脸…



就真的,R绝对可以算得上是我见过最酷的男人,大部分时候表情都不会有啥变化,只有对着E会有波澜。然后,这个酷哥现在,满!脸!通!红!



我在内心大喊我错了,一点都不土,多么美好又可爱的一句情话,多么美好又可爱的小情侣!!!



[查看图片]



然后R像例行公事一样嘟囔了句“笨蛋”,拍拍E的脑袋又牵过她的手,跟她说:“那这就是终点站了,也不会再有下一班车放你回去。”E显然很满意,红着脸嘿嘿傻笑,跟着他往前面走了。尼玛,我反正已经被甜晕了。。。欲哭无泪,我真的就是来吃狗粮的。



接着是这张~也是有故事的照片哈哈,超级可爱。



[查看图片]



你看!这个姿势对应!这就是一场浪漫的求婚现场虽然男女双方站位有点奇怪;你看!这个眼神对视!这就是一眼万年相望永远我认定他们会厮守一生!!!



上面都是我乱讲的,不过我真的觉得他们挺有这种feel(被打)



总之当时情况是这样的——



我们刚刚到这里的时候台子上有另一对情侣在拍照,然后他们忘乎所以地凹造型,忘了旁边还有人在等。E对这个还挺感兴趣,行动力max的她干脆直接在原地跪下来。



我没记错的话当时R好像是在看手机查询接下来的路线,没注意到E,E松开他的手他立刻抬头,发现人没了又低头。只见E双手窝着掌心,摆出一副里面放了什么东西的样子,单膝跪地,冲我眨眨眼示意准备拍照。



随后她咳了两声,作出认真严肃的表情:
亲爱的R,这枚南非带来的钻戒是我心意的一部分,请问你是否愿意嫁给我?
R:我不愿意。
E(和我一起):啊?!



R忽视了我不小心漏出嘴的疑问,直接单膝跪地对着E,然后牵过她的手。接着他又开始疯狂撩妹:“我不愿意嫁给你,因为我是要娶你的。还有空气钻戒就免了吧,我记得你不喜欢这种款式。等下次我们一起去挑一对我们都喜欢的,那时候我再向你求婚。”



说完还亲了亲E的手背,把她搞得面红耳赤赶紧拉着R站起来往下个拍照地点走。



阿伟死了,阿伟乱葬岗,阿伟在柠檬树下大嚼特嚼柠檬果(流泪)(流泪)(流泪)



R看起来是完全不浪漫的类型,结果现在我感觉他只是把他所有浪漫交付给E了。这种全心全意的浪漫我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我琢磨着这就是一个男人爱你的终极模样叭……



还有好多美好图片我就不放啦,嘿嘿,留着我珍藏XD现在就让我们坐个时光机,跳到晚上的黄浦江边。其实很多很多小片段都特别甜,不过考虑到大家的pH值,万一把自己酸死就不好了是吧,所以我只选了这点。都是我精挑细选放出来的惊天狗粮,这个还请大家放心哈~~以后如果有机会会稍作补充的。



终于!到了!黄浦江!

浪奔~浪涌~万里滔滔~江水永不朽~~



总之我们去的时候人还是超多,这个地方不论是周末还是过节又或者假期人都多到比黄浦江还汹涌澎湃…我凭借多年经验(?)带他们挤到了护栏那里。夜景还是很好看的,对面的东方明珠金茂大厦都灯火通明,水面波光粼粼将各色晕染在一起,蛮好看。



黄浦江在我心里一直是个挺浪漫的地方,所以我女人的第六感告诉我,接下来一定会发生什么!!!



这想法刚从我脑子里过去两秒,E就忽然转过头,对着我说起悄悄话:欸,请教一下你哦,我爱你用中文怎么说啊?



我立刻心领会神,凑过去告诉她。E小声学了两遍确认发音,我点头,她露出笑容。我猜到她要干嘛了。



她好像总是出其不意,R每次又能精准反击。我zqsg觉得他们太般配了。



果然,我看见E对着江面,双手拢成喇叭放在嘴旁:“R,我爱你!!”音量之大引来无数路人侧目。



她和R中文都算不上好,我估计R没听懂——但谁知道呢?有些事根本无需话语相通就能传达到位。



R有些困惑地看着她笑靥如花,接着就立刻明白她说了什么。仿佛理所应当,又如同顺其自然,R俯下身,轻轻拨开她颊旁的碎发,低头对着E吻了下去。我!非礼勿视!!!!



亲得不算久,没一会儿我就听见R低低的声音,他说:我也爱你,E。不止现在,还有很久以后,我都会爱你。



在人声鼎沸里,与爱有关的话依然格外清晰。



我又还能说什么?这种绝美爱情哪怕FFF也会放下汽油送玫瑰扔掉砍刀做蛋糕。R和E的爱情我只见识到了小小一部分,我却已经被甜得七荤八素晕头转向不分东西南北……太好了,真的太好了。



这是我见过最甜最般配的小情侣。我甚至觉得,今后我也不可能碰见比他们更好的了。包容,体贴,尊重,不索取浪漫而是制造浪漫,不询问爱意而是诉说爱意。



于是我把千言万语化成一句话:真,真踏马真!



写到这里就告段落啦,他们要出发去别的地方了。很高兴能认识他们,也很高兴我能近距离见识到何为爱情。最后我没什么好说的,本来想偷偷放张头戴皇冠的R,E让我偷偷拍的,不过我想想还是算了。他这么可爱的样子,还是留给E一个人看吧~祝他们海枯石烂天荒地老变成老爷爷老奶奶也恩恩爱爱每天热恋!!!




更新于2019-5-31



热门回复:
R的E小姐:谢谢大家!我们爱你们!!!!
E的R先生 回复 R的E小姐:我只爱你。
1.5k人觉得很赞

评论(25)

热度(367)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